【暑期社会实践】走出课本,走向实践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3浏览次数:319

作者:周立 摄影:孙雯静

 

来源:安徽大学赴滁州定远县炉桥镇盐化工业园调研小队

 

    2016年7月15日到7月18日,安徽澳门新莆京app7748下载化学专业的一支九人暑期调研实践小队,赴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炉桥镇,参观并调查当地的盐化工业园区,进行了历时四天三夜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座谈会开始,炉桥盐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诸局长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在诸局长的办公室里,队员们虚心请教了一些关于化工产业方面的问题,诸局长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通过座谈会,队员们了解到炉桥镇的化工产业十分发达,而且炉桥镇为全国改革发展试点镇,位于镇北的定远盐化工业园区是安徽三大化工基地之一。2006年省“861”项目的重点工程——盐化煤化一体化工程正式落户该镇,总投资143亿元,占地6000亩,该镇在盐化工业园区的基础上,又规划了10平方公里的化学工业园,现已做到水、电、路、通讯等四通一平。在座谈会之后,诸局长主动提出第二天为队员们介绍一家化工企业,让队员们实地考察调研化工厂的运作方式,这让队员们甚是欣喜。

 

 

(图一:与卢桥盐化管委会诸局长交谈)

 

    第二日,队员们早早起床,在诸局长的安排下,带着饱满的热情进入华纳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在工厂参观的过程中,华纳化工有限公司安排引导员热情讲解,据引引导员介绍:“华纳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固体化合物的化工公司,主要生产氯化聚乙烯,用于一些材料的添加剂。”从投料间、反应间一直到处理回收间,队员们了解到了氯化聚乙烯的反应原理以及实际的生产过程,初步了解了化工生产的全部流程。虽然有些疲惫,但每位队员都深感受益匪浅。

 

(图二:团队成员在盐化管委会合影)

 

    整个实践活动以调差问卷结束。7月17日,队员们在工业园以及当地的小区里展开了问卷调查活动,并通过调查了解到大多数群众对化工产持支持态度,群众表示:化工产业带动了当地的经济,而且,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控制下,环境保护工作也做的比较到位,并未对居民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程瑞芬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