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257

材料化学(本科,按“材料类”招生,一学年后分专业)

专业特色:以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为发展方向,注重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为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基于“233N”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科研素质和道德修养;系统地掌握材料化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了解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学科的发展方向,具有创新意识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功能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材料科学与化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科研、教学、管理工作;为国家和地方输送素质高、基础厚、业务精、能力强的化学材料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无机材料合成化学、无机材料结构与性能、结晶学、仪器分析、固体物理、材料现代测试研究方法、化学信息学、纳米材料科学及相关实验课程等。

就业去向:学校、科研院所、化学材料相关企业,从事教学、科研、材料设计开发、管理工作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