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基层执法现状调研——以宿州市泗县开发区派出所为例”活动总结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21日,安徽澳门新莆京app7748下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到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进行跟班采访,对于目前一段时期该派出所的队伍、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

(图片一:队员认真聆听民警讲解并做笔记)

本次基层执法调研活动我们主要以跟进采访的形式对泗县开发区派出所最近的执法情况进行了解。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们除进行采访外,积极查阅资料,了解基层执法工作后,最终从基层执法现状分析、改善基层执法现状的建议、基层执法情况与社会的关系、基层执法对二十大顺利举行的重要作用,八大层面进行调研分析。

(图片二:队员向民警提问并认真记录回答)

根据调研的结果,人民群众对于泗县开发区派出所各项工作的评价,总体来说是很满意的。得益于此,社会治安良好,人民生活的安全感强,幸福指数不断上升。除此之外,我们还认识到了基层民警执法存在许多困难,在执法过程中遇到许多阻碍与艰辛,作为普通群众的一份子,我们应体谅民警执法的不容易,积极配合执法过程,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图片三:调研结束,队员代表与民警同志合影留念)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严格自律,不断学习,强化知识积累,为今后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吴伟奇 摄影:张帅

责任编辑:张帅



XML 地图